(吉隆坡5日讯)国盟很有可能退出政府,以抗议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不愿兑现“副首相协议”的行为。

根据《星报》报导,来自土团党的消息指出,自依斯迈沙比里昨日最后一分钟取消与国盟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的会面后,国盟领导层的沮丧程度直接达到沸点。

Advertisement

原定昨日(4日)下午2时30分会有一场会议,孰料首相办公室前一晚通知会面取消。

来自土团党的消息指出,这场会议原本是催促首相兑现“副首相协议”的最后努力。

Advertisement

根据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的说法,巫统副主席依斯迈沙比里于去年8月任相前,曾与国盟主席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签署了一份协议,即“副首相协议”,大致内容是副首相一职,必须让土团党的领袖来出任。

Advertisement

为了这项协议,国盟上周开会,决定委派最高阶的代表去会见首相。

这些代表包括国盟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土团党最高理事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山苏里。

Advertisement

来自沙巴的国盟领袖指出,开会时有讨论过国盟退出政府一事,但这仅是最后手段;若首相“继续拒绝兑现协议”,国盟则会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