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要选民认清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真面目,后者为此反击称,慕尤丁在担任首相期间,未能带领国家摆脱新冠疫情和经济危机。

他今日在面子书发文指出,之前国盟政府执政时,国债增长了46%,政府债务上限也从55%提高至65%。

Advertisement

他说,马来西亚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和外来投资总额也跌至最低,大马股市也跌至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表现之一,与第14届大选相比,人民所得股息大大削减。

他指出,在过去4年,马石油也被迫交出储备金,包括在希盟执政的时期。

Advertisement

“国盟是否真的能优先捍卫人民的命运,在新冠病毒施虐时期,挽救人民的生命和生计?”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国阵过去基于7大理由,决定撤回对慕尤丁任相的支持,包括无法有效应对疫情、滥用紧急状态、未能捍卫议会民主制,及无法有效管理各阶层人民的援助和需求。

他还说,在国阵和巫统积极推动开放公积金提款,以助人民渡过艰难时刻时,慕尤丁却反对这项措施,但在实施这项举措后,他却将其称之为是自己的功劳。

Advertisement

“当国阵重夺执政权后,我们会找到最有效的方法,来帮助人民填补之前因急需而提取的储蓄。”

慕尤丁昨日发表文告指出,虽然国阵在上届大选中败选,但许多人民迄今仍受到国阵执政时期的腐败影响。

他说,“濒海战斗舰”(LCS)丑闻就是其中一个例子,政府花费90亿令吉公帑,以直颁方式颁发项目,最终承包商却无法履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