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面对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的指控,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反建议对方,去调查“濒海战斗舰”(LCS)计划中,2个分包商的主人。

纳吉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拉菲兹只提及2家分包商公司的名字,即Contraves Advanced Devices有限公司(简称CAD)以及Contraves Electrodynamics有限公司(简称CED)。

Advertisement

“可是,拉菲兹没说是谁拥有这两家公司。”

纳吉说,上述2家公司是宝实得重工业(BHIC)与德国莱茵金属(Rheinmetall)的合资企业。

Advertisement

BHIC是大马交易所里的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宝实得(BSTEAD,2771,主要板贸服)的子公司。

Advertisement

纳吉说,当年的BHIC董事经理和LCS计划委员会主席是前海军司令阿末南利(Ahmad Ramli Mohd Nor)。

“若前海军司令、BHIC和德国公司涉嫌不法行为,何不全面调查?我没异议,因为我完全没参与。”

Advertisement

“这事跟我有什么关系?难道拉菲兹想说前海军司令、大马武装部队基金局(LTAT)和德国巨擘公司跟我串通,目的是吞钱(songlap)?

“还是BHIC要跟那间德国公司串谋,联手欺骗宝实得?

“我从来没参与LCS计划的颁发和管理呢,我怎可能卷入其中?”

稍早前,拉菲兹质问,为何当年以时任首相纳吉为首的政府,不直接向法国海军造船局集团(DCNS)采购“濒海战斗舰”(LCS),而要透过层层单位,包括宝实得海军造船厂有限公司(Boustead Naval Shipyard,简称BNS)和2个分包商。

拉菲兹说,正因多层分包商,导致合约成本涨了3倍,因此怀疑当中有贪污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