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9日讯)公正党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卡林(Hassan Karim)认为,涉及数十亿令吉的“濒海战斗舰”(LCS)丑闻将成为“完美风暴”,在来临的第15届大选推翻国阵。

他今日发表声明指出,这涉及90亿令吉的最新丑闻渐渐浮出水面,并对大选的竞选工作产生重大影响。

Advertisement

“要为LCS计划公共资金管理不善负责的人,是巫统和国阵主要领袖。”

“这最近曝光的LCS丑闻将形成一场风暴,在来届大选再次推翻和击垮国阵和巫统。”

Advertisement

他说,LCS课题导致国阵和国盟政府面临另外涉及贪污、失信罪、滥权和处置非法资金等问题。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自2011年以来,政府支付了60亿8300万令吉公帑,最后却没有完成并交付任何一艘濒海战斗舰的发展,令人感到惊讶。

哈山卡林指出,在2013年第13届大选时,就爆出了涉及2亿5000万令吉的国家养牛私人有限公司(NFC)舞弊案,导致国阵未能在国会掌握三分之二多数议席。

Advertisement

“当时,政府执行的养牛计划失败了,该笔资金被滥用于购买豪华公寓,结果人民愤怒了,也导致国阵失去了5个州属的政权。”

他续说,在2018年第14届大选,就是史上最大的盗贼统治丑闻,即一马发展公司(1MDB)舞弊案被揭露了。

“结果人民又生气了,大选后国阵不仅输掉柔佛、马六甲、森美兰、雪兰莪、霹雳、吉打、槟城、吉兰丹、登嘉楼和沙巴,也输掉了联邦执政权,成为反对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