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国盟促请选民认清国阵领袖的真面目,特别是涉嫌“濒海战斗舰”(LCS)丑闻的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

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虽然国阵在上届大选中败选,但许多人民迄今仍受到国阵执政时期的腐败影响。

Advertisement

他说,LCS丑闻就是其中一个例子,政府花费90亿令吉公帑,以直颁方式颁发项目,最终承包商却无法履约。

“海军前司令丹斯里阿都阿兹(Abdul Aziz Jaafar)揭露,曾多次致函时任国防部长(阿末扎希)抗议,这事令我们非常震惊。”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当时的防长即现任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竟没有理会这些抗议。”

Advertisement

“这是在第15届大选领导国阵的领袖,若这是事实,难道我国人民会相信国阵在来届大选作出的承诺吗?”

慕尤丁为此呼吁内阁立即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调查相关丑闻。

Advertisement

他也批评,一些政党只是重视一小撮人或派系的利益,而不是人民的利益。

“只要无法满足个人和派系的利益,就无法达成政治稳定。只要无法满足他们的私利,相关人士和派系就会继续扰乱国家政局。”

“更不幸的是,在盗贼统治时期的贪腐和盗窃行为,如今再次重演。”

他说,国盟将力阻这种肮脏的陋习,也不让盗贼重返权力中心。

公账会于8月4日发布报告指,濒海战斗舰计划合约总值为91亿2800万令吉,而政府目前也已支付了60亿8300万令吉予承包商,即宝实得海军造船厂有限公司(Boustead Naval Shipyard,简称BNS)。

国防部是于2011年授权宝实得海军造船厂,为海军建造6艘濒海战斗舰,按照原定计划首艘舰艇应该在2017年下水,但截至今年7月31日建造进度只有59.79%,意味着一艘战舰都没有建好。

公账会调查也发现,阿末扎希在担任国防部长时,无视海军需求和抗议,竟在承包商游说下,径自更换战舰设计。

不过,阿末扎希再次强调,国防部是根据2002年4月17日的直接谈判采购申请指南,颁布合约给BNS,而2002年时,他还不是国防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