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登6日讯)内阁指示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成立内部委员会,以调查公共服务局总监拿督斯里莫哈末沙菲克被指日前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对移民局官员口出恶言的事件。

根据马新社报导,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此事已在内阁会议讨论,因为不愿看到此事件导致公务员分裂,以及要维持公仆的和谐关系。

Advertisement

他今天为2022年大马农业、园艺及农业旅游展(MAHA 2022)主持开幕后在记者会上说,内阁同意交由政府首席秘书探讨此事,并成立内部委员会展开调查。

“我们必须对投诉者和被投诉者一视同仁,我们让委员会处理,政府首席秘书将敲定谁是主席和成员,以展开内部调查。”

Advertisement

询及委员会的成员人选,依斯迈沙比里说,可能会有来自外界的人选,甚至是建议由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出任主席,但还是交由政府首席秘书定夺。

Advertisement

他提到,至于调查期限,这也交由委员会定夺,因为有视频在社交媒体流传,以及必需先传召双方的证人,过后才能够做出决定。

社交媒体日前流传,一名在隆机场担任移民局行动主任的官员,疑似在大庭广众下被责骂,因为在公服局总监抵达贵宾室时,未在贵宾室的柜台安排移民局官员值勤。

Advertisement

不过,公共服务局周四发文告驳斥指控,否认该局总监周三早上在隆机场对一名移民局官员口出恶言。

文告指出,公服局总监是基于隆机场移民局未遵守作业程序而提出训诫,因为官员并未检查公服局总监和出访海外的代表团的旅行文件和护照,反而指示他们直接前往关税局检查柜台,以继续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