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土团党宣传主任拿督旺赛夫批评即将“在国阵旗帜,巫统名额下”上阵大选的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竟与盗贼领袖同流合污,不顾前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昔日的提携恩情。

旺赛夫昨晚在面子书撰文时说,慕尤丁2年前任相期间,委任拥有财经专业的东姑扎菲鲁入阁担任财政部长,而且还捍卫身为政治素人的东姑扎菲鲁种种决定。

Advertisement

东姑扎菲鲁曾是联昌国际集团(CIMB)总执行长。

他说,尽管当时东姑扎菲鲁遭巫统批评,土团党领袖也站出来捍卫对方。

Advertisement

他遗憾东姑扎菲鲁如今为了保住职权,就把廉正和公信力抛诸脑后,甚至不顾原则和礼节,忘了慕尤丁当年的提携恩情。

Advertisement

“慕尤丁铺好红地毯,让东姑扎菲鲁迈向权力巅峰。

“他是不需要奋斗的百万富翁,无需任何牺牲的名门贵族,也是无需经过他人检验就受人提拔的‘孟沙泡泡’(Bangsar bubble)精英。

Advertisement

“对于那唯一提拔他的人,他知道礼节吗?没有。”

旺赛夫还说,东姑扎菲鲁开始为卷入贪污丑闻的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洗白,这包括东姑扎菲鲁放任财政部旗下的内陆税收局与关税局代表,与阿末扎希在“大马税务政策论坛”同台演讲。

他说,东姑扎菲鲁开始为纳吉洗白,包括指一马发展公司(1MDB)、SRC国际公司、财政部子公司阳光策略能源资源(SSER)并没直接抬高政府债务。

“哇!他才拿到党职几天,就开始帮人家洗白了。

“他才坐拥权力巅峰2年,就已自在地亲吻和跪拜盗贼领袖。

“才两年,他就忘了什么是廉正和公信力。

他认为,权力和官职令原本权威的东姑扎菲鲁,沦为愿意与盗贼领袖共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