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登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一旦任何国会议员撤回对现任政府的支持,政府已准备好举行第15届大选。

他暗示说,他会在下届大选中面对异议者,惟他并未透露举行大选的确切日期。

Advertisement

“我国奉行民主制度,因此若有任何人做了决定,或任何党有他们的立场,我们就必须面对。比方说,如果有人撤回支持,如果政府垮台,就必须举行大选。”

“如果每个人都准备好面对大选,那我们也没有办法,只好举行大选,政府已做好准备应对任何情况。”

Advertisement

“如果现任政府仍维持,那我们就会考虑一个适当的大选之日。”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是于今日在为大马农业展(MAHA2022)主持开幕后,向媒体这么指出。

无论如何,他认为,有关土团党欲撤回支持一事,只是该党小部分党员的看法,并非土团党的立场。

Advertisement

“这不是该党的立场,可能只是一两个党员的看法。”

“当中也有党员说此事(撤回支持)没有带上党会议中正式讨论。任何行动都必须根据党立场作出。”

《星报》早前引述消息指,国盟很有可能退出政府,以抗议依斯迈沙比里不愿兑现“副首相协议”的行为。

报导指出,自依斯迈沙比里日前最后一分钟取消与国盟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的会面后,国盟领导层的沮丧程度达到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