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在交通部前部长陆兆福称自己阻止大马武装部队基金局(LTAT)成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政治工具”后,纳吉今日驳斥前者拒绝承认当局长期能获得的年利润。

纳吉发表声明指出,时任希盟政府实际上是拒绝承认从长期来看,LTAT或能获得高达数十亿令吉的年利润。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政府撤销了所有自动感知安全系统(AWAS)(易名前称AES)的罚单和折扣,并在新的体制下添购更多摄像器。

他指出,单在2018年,政府就发出了约1亿6900万令吉的罚单。

Advertisement

陆兆福此前说,他主张政府接管AES,是为了避免LTAT成为纳吉的政治工具。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当时纳吉建议LTAT以5亿5500万令吉收购AES两家特许公司,即ATES私人有限公司和Beta Tegap私人有限公司。

他说,他得知此事后,就主张归还5亿5500万令吉给LTAT,并终止AES合约和撤销所有AES罚单,以便由政府全权接管AES。

Advertisement

为此,纳吉解释,在他担任首相之前,政府就已将AES合约颁布给私人企业。

纳吉反问陆兆福:“你还想要称自己是拯救LTAT和退伍军人的英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