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表示,巫统一直使用“虚假的论述”来攻击其政党,试图在第15届大选中夺回执政权。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就是其中一人,因为他曾声称希盟政府是行动党政府,且在行动党执政时,扭曲事实和数字。

Advertisement

他说,虽然行动党是希盟的主要成员党,但该党从未主导过政府。

“当时的希盟政府有29名内阁成员,行动党仅占据6个,而且他们并没有担任首相或副首相。”

Advertisement

“如果依斯迈认为这6名内阁成员可以支配政府的话,那他应该再回去学习数学,学习如何计算。”

Advertisement

“巫统谎称行动党拒绝补贴或直接的金钱援助。将RON95汽油零售顶价设定在2.08令吉,是希盟推动的措施。”

他说,时任交通部长陆兆福在财政部批准下,提议支付5亿5500万令吉予大马武装部队基金局,以接管自动执法系统(AES)计划相关公司。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行动党也推动降低南北大道过路费18%,但依斯迈政府未能降低相关费用。

“最后,希盟与依斯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行动党也提议增加拨款450亿令吉,以帮助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人民和中小型企业。”

“大多数的援助,包括被重新命名的‘大马家庭援助’,是经行动党提出增加拨款450亿令吉的建议,所发放到人民手上。”

“但是,巫统为了能在大选中胜出,就将所有事情都归咎于行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