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韩丹认为,巫统领袖与支持者应该给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菲鲁机会,以证明沙菲鲁受委国阵雪州财政,能发挥价值,助国阵重夺雪州政权。

沙里尔也是首相经济事务组主任,他向《Malay Mail》说,扎菲鲁有世界观的个性,他也有企业领导者的丰富经验,能够给国阵带来新气象。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国阵在2008年输掉雪州政权后,没有很强的布局来重夺雪州。

他坦言,扎菲鲁空降雪州并获委任要职,确实令党内某些人不满,然而他提醒有关人士,必须以党的利益优先,给扎菲鲁机会。

Advertisement

“我支持(扎菲鲁的委任),这是雪州国阵大胆的一步。就如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所说的,这项大胆的决定,获得高层领导的认同。”

Advertisement

“我希望国阵上下给扎菲鲁公平的对待,没有人需要嫉妒扎菲鲁的崛起。我们是同一个团队,输赢与共。”

“如果扎菲鲁能帮到我们,那就很好;即使他办不到,那又何妨?在学舟,我们需要一个游戏改变者,如果我们没勇气尝试新事物、去冒险,这有何意义?”

Advertisement

东姑沙菲鲁是在上周日受委国阵雪州财政,取代巫统大港区部主席拿督斯里嘉玛,而嘉玛改任国阵雪州通讯主任,他早前表示支持扎菲鲁的委任。

不过据了解,有部分巫统人士并不看好扎菲鲁,他们认为扎菲鲁属于“上流人士”,而巫统大部分支持者为草根马来人,因此形象不相符。

沙里尔说,他也知道上述的现象与忧虑,然而他希望大家公平看待扎菲鲁的价值。

“打击一个人很容易。你可以叫他银行家、离地的精英,但我们谁没有形象包袱?请公平评估他。”

“在过去两年半以来,扎菲鲁努力不懈地解决经济问题,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成就。”

他说,扎菲鲁原本有很舒适的商界舒适圈,然而他选择投身国阵巫统,而扎菲鲁也证明了他有很敏锐的政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