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建议政府,把7月28日命名为“反跳槽纪念日“(Hari Anti Lompat Parti),纪念人民争取国家民主胜利的历史性一天。

林立迎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这个日子非常重要和值得纪念,因为随着国会通过反跳槽法令,即可尊重选民在大选参与投票的意愿,保障他们不会被投选的人民代议士所背叛和出卖。

Advertisement

“第14届全国大选后因为议员跳槽所导致的政变,让民选的政府倒台已经让选民对选举失去信心,但在通过反跳槽法令后,有助选民重拾对选举和候选人的信心。”

他说,通过了反跳槽法令,人民从此可以放心投票,并以手中的一票拒绝以权力和利益为优先考虑的政棍,选出一个真正以人民以国家为重的议员。

Advertisement

“选民也可从中对一个政党的原则,使命和愿景了解更多,去区分到底哪个政党是真正为人民福利,为改善国家,还是只是贪权,没有立场和骑劫宗教的政党。”

Advertisement

本月28日,国会下议院三读通过含禁止国会议员跳槽条款的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案(第3号)。

下议院是以记名投票方式来表决反跳槽法修宪案。

Advertisement

二读和三读的表决结果皆是在场209名国会议员全数赞成,达致需得三分之二国会议员支持的修宪标准。

不过,有11名国会议员没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