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9日讯)随着国会昨日三读通过2022年反跳槽法修宪案后,砂拉越州政府有意追随中央步伐,立法禁止州议员跳槽。

马新社报导,总理署副部长(企业事务及砂公共通讯单位)拿督阿都拉赛多是于今日在接受记者询问时说,他原则上支持在砂拉越州与州议会落实反跳槽法令;不过,州政府必须研究这方面的条款,是否符合州内现有的法律。

Advertisement

“如果我们的领袖决定所需要作出的修正,我们将把此事带到州议会。或许会在11月召开的州议会(可以提呈)。”

尽管如此,来自土保党(PBB)的阿都拉赛多也表示,对于跳槽议题所采取的后续行动,砂州政府将确保在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MA63)下的各方,其利益与权利均受到保障。

Advertisement

不过,砂州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阿都卡林稍早时表示,一旦反跳槽法修宪案颁布宪报,砂拉越自然会落实相同法令,不必特地在州议会内修改州宪法,制定反跳槽法令。

Advertisement

据《Borneo Post》报导,也是土保党副主席的阿都卡林说,对上述法案在国会通过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