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忍让或宽容不仅有助国家持续发展并备受尊重,且能避免任何无谓的争论与损失。

根据马新社报导,依斯迈沙比里呼吁全民秉持伊斯兰所要求的宽容概念,以维护和谐与团结。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今晚配合明天庆祝的伊历新年,透过电视直播发表主题为“大马一家催化繁荣”的献词时说,宽容能孕育出怜爱,且跨越种族和肤色。

依斯迈沙比里说,国会下议院昨日通过的反跳槽法修宪案,已体现宽容的精神,议员们为了全民而搁置政治歧见,支持这宗法案。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历经两年多的新冠疫情,国人秉持团结精神对抗疫情与经济的双重危机,成功使我国过渡至地方流行病阶段。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全民,如今的当急之务是同心协力催化繁荣、卫生及经济,并指这方面的团结努力,国人能度过全球如今面对的危机所带来的冲击。

另外,依斯迈沙比里也疾呼全民体悟伊斯兰纪元,并汲取至当前的生活,即努力作出自身改变,成为更好的人造福他人。

Advertisement

他说,每个人都有责任确保社会各个阶级的关系,犹如大马一家所强调的精神,建立在包容、团结与感恩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