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砂州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阿都卡林表示,一旦2022年反跳槽法修宪案颁布宪报,砂拉越自然会落实相同法令,不必特地在州议会内修改州宪法,制定反跳槽法令。

国会下议院昨日三读通过含禁止国会议员跳槽条款的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案(第3号)。

Advertisement

根据《Borneo Post》报导,阿都卡林也是土保党(PBB)副主席,他对上述法案在国会通过表示欢迎。

他认为,在政党旗帜下出征的人,就应该始终与原本的政党同在,而不是跳槽,并指跳槽等于背叛人民的信任。

Advertisement

“选举法令是联邦法令,并不是州属法令。因此,现在只需要等反跳槽法颁布宪报,就能生效及执行。”

Advertisement

另外,马六甲首长拿督斯里苏莱曼说,国阵马六甲政府已做好准备,以修改州宪法,从而落实反跳槽法令。

他说,在州内落实反跳槽法令,也是国阵在去年11月马六甲州选时,在竞选宣言中所承诺过的事项。

Advertisement

稍早前,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认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有责任叫停大选,直到国阵和国盟执政的州政府修改州宪法,落实反跳槽法令为止。

林冠英说,各州宪法和联邦宪法之间,不应该有一套不同的法律,如此才能清除国家政治框架中,不诚实的机会主义者。

昨日通过的2022年反跳槽法修宪案中新增4项条款,包括阐明假如国会议员跳槽到另一个政党,将丧失议员资格。

这项修正案将于8月9日提呈国会上议院寻求通过,再颁布宪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