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巫统华玲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都阿兹嘲讽希盟,只会怪罪议员跳槽导致希盟前朝政府倒台,却不敢谴责当时擅自辞职的前首相敦马哈迪。

他今日在国会辩论反跳槽法案时说,希盟议员只会在国会挑起“政治青蛙”的课题,责怪他人推翻希盟政权,但他们其实应该怪罪马哈迪在没有咨询其他希盟领袖下,就擅自辞职。

Advertisement

“他们在国会一次都不敢谴责马哈迪犯下背叛民意的错误。”

“希盟倒台是因为谁?是马哈迪一人导致的。”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和国阵原本已准备好在野5年,并希望看到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从马哈迪手中接棒任相,不曾想过要在下届大选前抢走希盟政权。

Advertisement

“此事(马哈迪是否获得多数支持)理应在国会决定,而不是用传真机(向国家王宫)发出辞职信。”

“但他们(希盟议员)是胆小鬼,他们只敢在议会厅里吵,不敢出声反击马哈迪。”

Advertisement

公正党居林万拉峇鲁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随即反驳,在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执政期间,阿都阿兹也同样没有谴责一马发展公司(1MDB)贪腐案。

“如果不是1MDB丑闻,国家形象为何会受损?”

“如果阿都阿兹当初有勇气和诚意出面反对纳吉,我相信国阵就能继续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