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指出,虽然反跳槽法案并没有完全满足反对党的要求,不过反对党依然会给予支持。

他今日在下议院参与修宪辩论时说,推动反跳槽法是重要的一步,以阻止贪污,包括收买议员。

Advertisement

“我们都知道,(议员)叛变跳槽不是新鲜事。伊党更清楚,因为在1961年,伊党所执政的登州政府就是因为议员跳槽而倒台,但是他们没有从中汲取教训,允许这等事继续发生。”

“这不是、背叛、背信弃义或跳槽而已...首相以及反贪会等执法机构必须了解,这当中涉及贪污、舞弊以及贿赂,然而这次的修宪,并不能完全解决此问题。”

Advertisement

安华强调,反对党要求反贪会解释,为何这等收买议员跳槽的行为,没有被调查。

Advertisement

安华接着提及导致希盟政府倒台的喜来登行动,指反贪会没有调查此事件,即使(收买议员行为)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了。

“我们也要检讨,因为在年轻人心中留下了不良的印象...同时,人们丧失对政治的信心,他们已经觉得,不管他们投选谁,结果都会被人收买。”

Advertisement

“我们一直都教导年轻人参政要秉持捍卫宪法以及原则民主精神,然而是我们说一套做一套的行为,导致他们对政治失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