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透露,他今日与执政党国会议员汇报反跳槽法案事项,而没有议员反对该法案。

他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指出,在汇报会上,来自国阵、国盟和砂拉越政党联盟的国会议员,以及亲政府的独立议员,仅提出一些疑问。

Advertisement

“没有反对,因为每个人正等待提呈和辩论法案。”

“只是有人询问法案是否纳入上议员,但遴选委员会已决定(法案)只针对下议员。”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该法案也将与特别遴选委员会报告一起提呈并辩论,但在总结时分开投票。

Advertisement

他说明,特别遴选委员会的报告只需要简单多数支持就可通过,而涉及修宪的法案则需要超过三分之二的支持。

“还有国会议员要求获得更多的辩论时间,例如每人可以至少获得10分钟辩论时间。”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会亲自与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讨论,看看是否可能执行上述提议。

此前,旺朱乃迪说,预料在本月27日(周三)提呈国会下议院的2022年反跳槽法修宪案,是为了确保我国政局稳定。

他说,这项法案会由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负责提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