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认为,2022年反跳槽法修宪案应列入惩罚蓄意违反党规而被革除者的条文。

政府目前所提呈的修宪案阐明,若政党革除议员,那该名议员不算跳槽,无需悬空其议席。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今日在国会辩论反跳槽法案时说,如果有议员蓄意在国会投票支持敌对政党的议程,或在选举时上阵挑战自家政党的候选人,都应被视为跳槽。

“这些议员的行为应该被视为蓄意地‘被动退党’,因此同样要失去民意代表的资格。”

Advertisement

“我希望部长可以考虑纳入,防止政治青蛙利用法律漏洞伺机跳槽。”

Advertisement

“这个法案是针对自愿跳槽者,非遭政党开除者。可是我们都知道,还是会有议员在修宪后找机会跳槽。”

他也说,一旦国会通过反跳槽法,由希盟执政的所有州属将修改各自的州宪法,纳入反跳槽法案。

Advertisement

他希望国阵与国盟执政的州属,包括沙巴和砂拉越也能效仿。

他也希望,在国会通过立法后,政府尽快把反跳槽法颁布宪报,以便反贪会不会沦为政治武器,被用来威胁在野党议员跳槽以支持政府。

他同样希望政府可以确保此法案能在来届大选前落实,否则就不要举办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