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含禁止国会议员跳槽条款的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案(第3号)在国会下议院通过,这是显示国会议员贯彻成熟政治的明确信号。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这成熟政治以大马一家精神为基础,在规划和执行任何政策以人民的利益和福祉为主。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发文告说,该修正案对确保长远的政治稳定而言至关重要。

他也说,这项法案是经过跨党派特委会通过各项交流及提出的看法所产生,各主要政党代表也涉及其中。

Advertisement

他感谢在今天掀开新历史篇章的朝野及独立议员,以及参与辩论及提出看法的54名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含禁止国会议员跳槽条款的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案(第3号),今天在国会下议院会议三读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员的支持通过。

该修宪案获得在场209名国会议员的全数支持,另有11名国会议员缺席。

Advertisement

该修正案中新增4项条款,包括阐明假如国会议员跳槽到另一个政党,将丧失议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