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4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表示,希盟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之间缔结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MOU)的命运,将取决于承诺兑现的程度。

他向《自由今日大马》指出,当初希盟签署MOU时,已列明反跳槽法案、额外拨出450亿令吉以援助民众和进行国会改革,是首要任务之一。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看看政府满足这些要求的效率,定下7月31日的截止日期,只是确保不会解散国会并举办大选。”

“目前,反跳槽法案可以在国会下议院通过,但它必须获得上议院和国家元首批准,才能颁布宪报。”

Advertisement

“在决定是否终止或延长MOU前,我们必须监督政府采取的行动。”

Advertisement

他说,一旦政府满足了所有要求,就能举办第15届大选,但希盟仍希望明年才举行大选,因为人民迄今处在困境中。

“生活成本上升、人力严重短缺和令吉贬值,都是有待解决的问题。”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优先解决这些问题,因为它们比大选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