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继日本盆舞节(Bon Odori)后,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依德利斯阿末又表示,我国不该允许举办公开售卖酒精饮料的啤酒节。

他说,尽管政府没有禁止非穆斯林喝酒,但也不应该允许将售卖酒精饮料当作节日,并向公众开放的行为。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饮酒被视为能破坏社会和谐、秩序和安全,引起社会问题。”

“酒精的影响也显现在家庭暴力、交通事故、贫困、打架、健康,甚至工作表现问题等方面。”

Advertisement

依德利斯阿末是以书面回答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的提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是询问有关首相对啤酒节和日本盆舞节的立场。

依德利斯阿末表示,穆斯林受促不要参与任何非穆斯林的庆祝活动,以及违反伊斯兰教义和美化其他宗教教义的仪式。

Advertisement

他说,各方都需尊重大马以伊斯兰作为联邦宗教的法规。

他表示,政府不阻止日本大使馆举办盆舞节庆典活动,因为这是基于日本社区世代相传的信仰和传统,所举办的庆典活动。

“但是,政府特别建议穆斯林不要参与仪式,因为根据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的初步研究,这个节日有其他宗教的‘模仿’元素,以及违背伊斯兰教义的仪式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