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人力资源部指出,过去两年,一共有8间本土公司受到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发出货物扣押令(WRO)。

人资部副部长拿督阿旺哈欣说,上述公司主要是棕油及手套生厂商,尽管如此,其中2家公司经采取防范措施与相应的行动后而获准在2021年放行。

Advertisement

“此举包括证明所造、所产或所制的产品,没有涉及任何的强迫劳工行为。”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的问答环节,针对希盟双溪毛糯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的提问作答。

Advertisement

西华拉沙要求政府公布自2019年迄今遭美国海关扣押产品的本地公司名单及所属领域。

Advertisement

另外,阿旺哈欣说,大马与美国的联合工作委员会计划在8月展开首次的线上会议,至于第二次即实体会议,则计划于今年杪在吉隆坡进行。

人资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在今年5月出访美国时建议成立上述联合工委会,确保两国关系良好,此举也获得美国海关同意。

Advertisement

阿旺哈欣说,上述委员会将展开各种活动与计划,包括推动能力发展计划、科技与信息分享,还有与利益相关单位进行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