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边9日讯)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说,我国从本月初已开始分阶段从印尼引进家庭帮佣。

他说,相比柬埔寨和孟加拉籍帮佣,雇主更倾向于选择聘请印尼籍帮佣。

Advertisement

“大多数雇主倾向于选择印尼帮佣,已经引进一些人,但实际人数需要向内政部查询,因为人力资源部只处理文件和管理事宜。”

马新社报导,沙拉瓦南也是打巴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出席务边淡米尔青年俱乐部(Kelab Bell Belia Tamil)动土礼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沙拉瓦南上个月表明,人资部会在近期内解决从印尼、孟加拉和柬埔寨引进外劳课题。

Advertisement

此外,沙拉瓦南说,人资部将向内阁提呈建议,与柬埔寨签署引进家庭帮佣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我们还在草拟阶段,这需要时间,不过我们正在加快进度。我会向内阁提呈有关引进外劳备忘录的建议,尤其是柬埔寨有来自占婆社群的穆斯林帮佣对此表现出兴趣。”

Advertisement

此外,针对外劳招聘中介兼外劳集中管理系统(FWCMS)供应商Bestinet私人有限公司被指涉嫌贪污和滥用职权,遭反贪污委员会调查一事,沙拉瓦南说,这不会对引进外劳程序造成太大影响。

“这与反贪会对Bestinet的调查没有关联,因为即使该系统是透过内政部采购,人资部通常会遵守条规,我们只是共享系统,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或许Bestinet忙着与反贪会配合,可能会导致稍微的延迟,但总体上没有影响。”

根据媒体报导,Bestinet周三证实其办公室在前一天遭反贪会搜查,而较早前,达卡一家招聘机构指控Bestinet的创办人阿敏阿都诺“说服”政府将输出外劳的中介限制在2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