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行动党主席林冠英质问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到底印尼劳工何时才会重返马来西亚?

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尽管沙拉瓦南声称大马已跟印尼解决了劳工短缺问题,但印尼驻马来西亚大使赫莫诺(Hermono)并没证实此事。

Advertisement

“沙拉瓦南能否告诉国人,印尼劳工何时会重返马来西亚?”

他还说,令吉兑新元已贬值至3令吉22仙的新低。

Advertisement

“眼下只有解决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才能帮助加强经济增长,阻止令吉兑新元继续贬值。”

Advertisement

本月19日,沙拉瓦南说,在引进印尼外劳事件上,马来西亚原则上同意将我国系统与印尼进行整合。

沙拉瓦南指出,这项措施可让两国都能掌握招聘印尼外劳到我国的资料。

Advertisement

“当我们与印尼讨论,他们建议使用印尼现有的单一渠道系统。目前我们通过内政部使用帮佣线上系统(Maid Online),而印尼认为他们无法掌握进入大马的印尼劳工资料。

“使用单一渠道系统,他们能够监督,而我们与内政部讨论后,原则上同意将内政部现有系统与印尼所建议的系统整合一起,以便两国可获得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