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侄儿丹斯里拉末(Rahmat Abu Bakar)否认自己担任中间人,为马哈迪收取Ultra Kirana有限公司(UKSB)260万令吉政治献金。

他昨日发表文告指出,自己反而是发现UKSB有问题后,就归还了其就任该公司顾问期间所获的13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明,自己当初是以UKSB主席和顾问身份,获得130万令吉。

不过,在发现UKSB有问题后,他就与对方划清界线,并退还该笔款项。

Advertisement

他形容,UKSB前行政经理陈祥生(David Tan)的指控是“虚假、诽谤和具有恶意”的,他更不曾收取UKSB这么多钱。

Advertisement

他进一步解释,他是于2018年7月13日受委UKSB主席兼顾问,而该公司承诺每月支付他130万令吉酬劳,以及公司50%股权。

“那是我获得的现金总额,之后,我就因为有所疑虑,而选择退还款项。”

Advertisement

除此之外,他也在时任国家施政、廉正及反贪中心(GIACC)总监丹斯里阿布卡欣劝告下,于2018年11月14日辞去UKSB职位。

“UKSB是一间有问题的公司,我基于这些资讯和遵循劝告,即跟它扯上关系会有后果,所以也放弃了在该公司持股的念头。”

“我和有关单位之间的通信,记录了我所有行动,这和陈祥生的供词有出入,他仅出示UKSB的账簿,没有获得信件和文档的支持。”

拉末也强调,马哈迪没有涉及其中,且不懂他与UKSB的关联。

“如果陈祥生不撤回错误的指控,我将采取必要行动。”

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被控外国签证系统(VLN)贪污案中,陆续爆出前朝和现在政府里的领袖收下政治献金的名单,包括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

稍早前,陈祥生说,收下UKSB献金的政治人物,包括马华前署理总会长丹斯里陈广才,以及丹斯里黄家泉。

他还说,马哈迪透过亲侄儿拉末,收取UKSB的260万令吉,作为政治资金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