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否认收过Ultra Kirana有限公司(UKSB)260万令吉政治献金。

根据《每日新闻》报导,马哈迪也是斗士党浮罗交怡国会议员,他昨日会见浮罗交怡游船业者后召开记者会时直言:“我没收过(那笔钱)。若(外国签证系统(VLN)营运商Ultra Kirana有限公司(UKSB)前行政经理陈祥生(David Tan))能证明所言不虚,那就拿出证据来,这样更有说服力(我收过钱)。”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马哈迪表明,他已做好准备,接受有关当局的调查。

“我做好准备了。给我看证据(证明我收过钱)。(此前)很多指控我在瑞士和台湾拥有数十亿资金。

Advertisement

“去查我的银行户头,里面完全没问题。”

Advertisement

昨天,陈祥生就“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被控外国签证系统(VLN)贪污案”出庭供证,指在希盟于2018年大选后执政中央,以及当马哈迪二度拜相后,马哈迪透过亲侄儿丹斯里拉末(Rahmat Abu Bakar),收取UKSB的260万令吉,作为政治资金用途。

此外,陈祥生还说,某些“部长、政治人物、政府官员”也有收取政治献金,而他有把2014年至2018年的付款细节,全收录在其笔电里的文件夹。

Advertisement

此前,陈祥生点名了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前沙巴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前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前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前外交部副部长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Reezal Merican)等,并指有些领袖是直接收款,有些则透过代理。

2016年,UKSB受政府委托负责处理中国一站式服务中心及外国签证系统。

在涉嫌外国签证系统贪污案中,阿末扎希被控在担任内政部长时期以权谋私,在明知该公司与其公务有往来情况下,收受来自UKSB献金300万令吉。

他被控在2018年3月27日,在加影绿野山庄(Country Heights) 犯下上述罪行,因而抵触刑事法典第165条文,一旦罪成,最高可监禁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阿末扎希面对33项有关收受UKSB总额1356万新元(约4327万4368令吉)贿赂的控罪,他被控利用内长职权以延长该公司继续处理中国一站式服务中心及外国签证系统的合约。

他也面对另7项指控,即收受与其有公务往来的UKSB的献金,分别涉及115万新元(约367万1283令吉)、300万令吉、1万5000欧元(约7万零711令吉)和1万5000美元(6万5914令吉)。

他被控在2014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间,在加影绿野山庄和布城16区Seri Satria犯下上述7项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