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外国签证系统(VLN)营运商Ultra Kirana有限公司(UKSB)前行政经理陈祥生(David Tan)指控前首相敦马哈迪曾收取政治献金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藉此讥讽,是否要开始称呼敦马为盗贼?

“怎么样,敦?我可以开始称你是劫匪、强盗或窃贼吗?”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撰文指出,UKSB证人在法庭上指控马哈迪第二度任相后,就曾收取260万令吉政治献金。

他还笑称,马哈迪收取的是260万令吉,并不是在第13届大选前,被指进入其银行户头的26亿令吉资金。

Advertisement

不过,他也表示,那笔26亿令吉已在4个月后退还。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他没有被控盗取、偷走或使用26亿令吉的罪行,反之是在反洗黑钱及反恐融资法令(AMLA)下被控。

“目前,没有一名希盟或国盟领袖发表声明承认26亿令吉已归还,因为他们希望人们能保持我偷取资金来购买戒指和手提袋等物品,或将资金藏起来的印象。”

Advertisement

“那马哈迪呢?他有没有退还260万令吉?如果没有,那笔资金用在哪里呢?也是用在企业社会责任的项目吗?”

陈祥生是指,土团党前主席敦马哈迪透过亲侄儿丹斯里拉末(Rahmat Abu Bakar),收取UKSB的260万令吉,作为政治资金用途。

陈祥生将账簿呈给法庭,而内容中的“吉打人”,指的就是马哈迪的侄儿拉末。

马哈迪早前多次以“盗贼”来称呼纳吉,指控纳吉盗取一马公司(1MDB)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