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在引进印尼外劳事件上,马来西亚原则上同意将我国系统与印尼进行整合。

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指出,这项措施可让两国都能掌握招聘印尼外劳到我国的资料。

Advertisement

“当我们与印尼讨论,他们建议使用印尼现有的单一渠道系统。目前我们通过内政部使用帮佣线上系统(Maid Online),而印尼认为他们无法掌握进入大马的印尼劳工资料。

“使用单一渠道系统,他们能够监督,而我们与内政部讨论后,原则上同意将内政部现有系统与印尼所建议的系统整合一起,以便两国可获得资料。”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回答全民党地不佬国会议员锺少云提问印尼暂时冻结输出外劳到大马对业界影响及何时可解决此事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沙拉瓦南指出,政府知道国内业界是急需外劳,预计印尼暂时冻结输出外劳课题可在近期解决。

针对马印签署招聘印尼家庭帮佣谅解备忘录是否设条件要求废除女佣线上系统,他说,没有任何取消现有系统条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