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说,预料在本月27日(周三)提呈国会的下议院的2022年反跳槽法修宪案,是为了确保我国政局稳定。

根据马新社报导,旺朱乃迪说,这项法案会由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负责提呈。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法案是政府能祭出的最佳方案,以避免我国陷入政治危机。

“这不是要阻止大家在国会奉行民主,而是要确保国会议员秉持原则,不违背人民意愿。

Advertisement

“最重要的是,人民的期望,因为人民委托某人为议员,以捍卫选民和国家的利益。”

Advertisement

他说,英国、印度、新加坡和纽西兰都有立法应付中选议员跳槽的问题。

“我们的宗旨是防止国会届满前,连换三次中央政府的局面,因为这会破坏稳定性。”

Advertisement

他说,提呈法案之前,他会在本月25日(周一)与执政党的国会议员开会,隔天(26日,周二)则与反对党国会议员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