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强调,身为巫统党员以及国会议员,他有责任确保由巫统领导的政府不会倒台,因此他才建议延续朝野合作备忘录。

他向《Malay Mail》说,现在无法保证政府在失去在野党的支持后,是否拥有足够的议员人数来维持政权,这是一种潜在威胁,因此有必要让上述备忘录延续下去至国会届满。

Advertisement

他批评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指对方反对在7月31日之后延续备忘录,并催促举行全国大选的做法。

“我们必须确保,一旦有任何盟友的议员撤回支持,政府是否拥有足够议员维持政权,这点很重要。”

Advertisement

“这就是为何我认为不要随便废掉备忘录的原因,因为我们还有1年多的执政时间,这关乎人民利益,人民的尊严。”

Advertisement

“这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一直强调‘首相可以随时举行大选’,宣传主任(沙里尔)这种言论很不负责任。”

纳兹里早前在新加坡尤索夫依沙所举办的一场论坛上,指破坏巫统的是内部的最大敌人,对此沙里尔要求纳兹里点名是哪些领袖。

Advertisement

纳兹里说,他发表“巫统最大敌人”论,其实是一种演说修辞,而沙里尔要求他点名是哪些领袖,是莫名其妙的。

“当我说‘巫统最大敌人’,只是演说修辞。就好像有时候,我们会说‘我们的最大敌人就是自己’一样。”

“我觉得沙里尔的言论有点肤浅,他莫名其妙地要我指出谁是巫统的敌人。”

纳兹里说,按照他的认知,一旦朝野备忘录完结,那么所有涵盖在备忘录的事宜也跟着结束。

因此他质问沙里尔,是否支持设立反跳槽法,毕竟要通过反跳槽法,必须获得在野党的支持,而这也属于备忘录的一部分。

“对我来说,若支持反跳槽法,就应该支持延续备忘录来获得在野党的支持。”

“我觉得沙里尔应该分析好一切后果才发言,要传达清晰的讯息,而不是说了之后,自己又混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