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吉隆坡高庭今日驳回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申请,拒绝让英女王律师乔纳森莱德劳(Jonathan Laidlaw),在SRC国际公司上诉案中代表纳吉出庭辩护。

高庭法官拿督阿末卡玛(Ahmad Kamal Md Shahid)裁决时表示,尽管莱德劳被视为擅长金融犯罪案件辩护,但这无法证明后者在大马刑法应用方面,拥有特殊技能、专业知识、资格和知识,可以处理纳吉的SRC案上诉。

Advertisement

阿末卡玛也表示,他认为本地律师完全有能力在各级法院处理此类案件,并称临时让莱德劳介入案件是不合理的。

今年1月25日,纳吉现任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的律师楼,致函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说明纳吉计划委任一名英女王律师,协助处理联邦法院阶段的SRC案上诉。

Advertisement

大马律师公会其后入禀法庭,反对莱德劳申请成为纳吉的代表律师,为纳吉辩护。

Advertisement

律师公会称,沙菲宜和其律师团队从一开始就参与此案,并熟悉所涉及的控状和法律条文,因此比莱德劳更有经验和资格为纳吉辩护。

律师公会还指,我国有超过2万名经验丰富的律师可供纳吉选择。

Advertisement

2020年7月28日,吉隆坡高庭裁决,纳吉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中,被控3项刑事失信、3项洗黑钱及一项滥权控状,全数罪名成立。

上诉庭于2021年12月8日裁决,维持纳吉在高庭被定罪的原判,即监禁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

但上诉庭允许暂缓执行裁决,以待辩方向联邦法院上诉。联邦法院将是纳吉上诉的最后途径。

联邦法院已择定从8月15日至19日、22日至26日,审理纳吉被控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案罪成裁决上诉申请,聆讯长达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