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涉及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的在逃富商刘特佐,据称曾向大马政府寻求和解,并提出以15亿令吉摆平所有对他的控罪。

据《The Edge》昨日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报导,刘特佐是通过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与政府谈判。

Advertisement

不过,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已拒绝刘特佐的献议。

刘特佐目前被1MDB及其子公司起诉,以向他索讨约158亿5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The Edge》也向阿班迪查证此传闻,但至截稿时阿班迪尚未回应。

Advertisement

阿班迪是于2015年受委总检察长,当时的首相是拿督斯里纳吉。2016年1月,阿班迪宣布纳吉在SRC国际公司案和1MDB案中清白无辜。

2018年6月希盟政府上台后,终止了阿班迪的总检察长服务。阿班迪于2020年10月入禀诉讼,起诉前首相敦马哈迪和政府不合法革除他,并要求赔偿223万令吉;不过此案已于今年4月达成和解。

Advertisement

据《The Edge》报导,本月稍早时,刘特佐父子在1MDB案的代表律师Valen, Oh & Partners律师楼已宣布退出审讯,不再担任代表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