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说,他最近接受《亚洲时报》(Asia Times)的访问内容,不该被断章取义。

莫哈末哈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如果他的谈话被断章取义,则没有反映出原意。

Advertisement

“我必须强调,在有关访谈中,我说的是每个被告,都必须拥有公平的审判,当中不能牵涉利益冲突。

“我也说,只有当被告开始服刑了,之后才能申请特赦。”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若断章取义,会对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自己造成负面影响。

Advertisement

“而且,巫统的政敌也会来这件事来大做文章。”

他还说,他无意再详谈此事,因为他只专注于巫统备战大选的事。

Advertisement

《亚洲时报》以“巫统老二认为纳吉应该入狱”为题,指莫哈末哈山认为,纳吉无法在法庭上证明他无罪,因此他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即入狱。

不过,莫哈末哈山随后驳斥《亚洲时报》的报导,并否认他说过“纳吉必须入狱”。他指该报导断章取义,而自己仅认为,纳吉必须获得公正的审讯机会。

不过,采访末哈山的其中一名《亚洲时代》记者尼克科尚(Nick Kochan)昨日捍卫其报导无误,并公开录音以兹证明。

2020年7月28日,高庭宣判,纳吉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中,3项刑事失信、3项洗黑钱及一项滥权控状,全数罪名成立,被判监禁12年及罚款2亿1000万令吉。纳吉随后提出上诉。

2021年12月8日,上诉庭维持高庭的裁决。

今年6月,纳吉透过其律师团队向联邦法院入禀申请通知书,要求将新证据纳入SRC国际公司上诉案的申请,寻求庭令宣布在高庭审理的案件无效。

另外,纳吉也面对4项利用其职位,从1MDB资金中获取23亿令吉贿赂的指控,以及21项涉及相同数额的洗钱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