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大马律师公会入禀法庭,反对英女王律师乔纳森莱德劳(Jonathan Laidlaw)申请成为SRC国际公司上诉案中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代表律师,为纳吉辩护。

马新社报导,律师公会秘书阿南德拉兹(Anand Raj)于周一向法院入禀的宣誓书中指出,纳吉的现任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比乔纳森莱德劳更有经验和资格,而马来西亚有超过2万名经验丰富的律师可供纳吉选择。

Advertisement

阿南德说,沙菲宜本人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知识,曾处理过多宗与纳吉案件相似的刑事案件和指控。

“事实上,沙菲宜和其律师团队从一开始就参与此案,并熟悉所涉及的控状和法律条文,大马律师公会认为沙菲宜本人在这宗上诉案方面,比申请人(莱德劳)拥有更丰富的经验和资格。”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大马于1957年独立的最初几年,由于本地律师有限,才需要寻求女王律师和外国专家的协助。

Advertisement

“在独立65年后的今天,2002年,大马律师公会的实力、数量和质量都在增长。截至2022年6月27日,我们共有2万1659名合格律师。”

“在上诉级别的刑事案件中,有许多具有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律师。”

Advertisement

阿南德表示,细读沙菲宜宣誓书所列出的申请人(莱德劳)资历和经验,显示他是一名有名的女王律师,在不同的法律领域都有丰富的经验。

“不过,他并没有在大马法律制度、刑事制度,以及上诉案所需的特殊经验和资格。”

他说,莱德劳也不清楚大马不断变化的地方法规、惯例,以及程序。

今年1月25日,沙菲宜律师楼致函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说明纳吉计划委任一名英女王律师,协助处理联邦法院阶段的SRC国际上诉案。

高庭将在7月6日审理这项申请。

联邦法院已择定从8月15日至19日、22日至26日,审理纳吉被控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案罪成裁决上诉申请,聆讯长达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