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采取撙节措施不影响国家安全项目。

根据马新社报导,依斯迈沙比里强调,国安依然是国家优先事项,建军营或边境管制等项目是不受影响。

Advertisement

“国安方面不受影响,依旧优先国安。”

他今日配合国家安全月庆典出席2022年国家安全大会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提到,有关撙节措施详情将由首相署(经济)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宣布。

Advertisement

根据上周六报导,政府将重组拨款,以让财政部达到省下2022年剩余拨款至少5%的目标,以协助承担部分补贴涨幅。

有鉴于此,财政部将敲定及发出限制令,以通报所节省的拨款数额。

Advertisement

此外,针对苏禄苏丹后裔对大马政府提出索赔课题,首相保证政府将使用现有法律渠道,以保护国家资产。

“我们从法律方面保护。他们(苏禄苏丹后裔)把案件带上法庭,那我们将从法律上保护所有资产。

“我保证在捍卫国家主权及权益上,哪怕是一寸也不会妥协及让步。”

根据7月12日报导,苏禄苏丹后裔通过法庭,扣押国油两家子公司在阿塞拜疆的资产及向我国索取149亿2000万美元(约625亿9000万令吉)。

依斯迈沙比里提到,首相署(国会与法律事务)部长拿督斯里旺祖乃迪近期将在国会解释国油子公司在阿塞拜疆资产被扣押事件。

他说,内阁于7月14日已同意设立特别小组研究、监督及制定适当法律行动,以解决苏禄苏丹后裔向我国政府索赔课题,以及全面看待此事包括国油资产及海外其他国家资产。

针对政府是否动用安全机制保护海外资产时,他说,“要把保安带到其他国家不容易,除非是联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