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拒绝辩论有关马石油子公司遭苏禄苏丹后裔扣押一事,引起民兴党哥打毛律国会议员慕丽娜不满,坚持要求辩论,最终慕丽娜遭逐出议事厅,禁足两天。

国会下议院今天复会,多名在野党议员要求辩论上述课题,惟他们的紧急动议皆被驳回。

Advertisement

其中,慕丽娜质问阿兹哈为何三度拒绝她的动议,而尽管阿兹哈坚持不理会,慕丽娜仍持续高声要求辩论。

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随即表示,阿兹哈不能决定是否通过相关紧急动议,是因为马石油子公司遭扣一事,涉及阿兹哈胞兄、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所掌管的总检察署。

Advertisement

阿兹哈随后将主持棒子交给副议长拿督莫哈末拉昔,而拉昔要求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拿督达基尤丁继续念出所要提呈的法案时,慕丽娜仍不放弃高声要求。

Advertisement

拉昔最终把慕丽娜逐出议事厅,禁足两天。

期间,慕丽娜坚持拒绝离开,导致国会陷入混乱逾20分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