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认为,国会下议院应允许辩论苏禄苏丹后裔诉求的动议。

纳吉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他也想藉此厘清6件事。

Advertisement

“第一,我也想知道苏禄苏丹后裔是何年何月起诉马来西亚的。"

“第二,我想知道,到底希盟政府从不关心,以及希盟内阁从没讨论苏禄苏丹后裔的诉求,是不是真的?”

Advertisement

他说,第三,他想搞清楚,为何希盟政府的总检察长没委派律师,回应苏禄苏丹后裔起诉大马的事情。

Advertisement

“为何(时任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反而致函给苏禄苏丹的代表,表示马来西亚对停止年度付款感到遗憾,还献议偿还4万8000令吉的欠款?”

他说,第四,他很想知道有关汤米汤姆斯于2019年尾致函给苏禄苏丹代表的事情,希盟内阁对此毫不知情,或者从来就没批准汤米汤姆斯这么做,是不是真的?

Advertisement

他说,第五,他还想知道,希盟政府的这封信,到底能不能跟柔佛代州秘书于1953年发给新加坡的“白礁岛主权”信函,相提并论?

“第六,我也想知道希盟的人(领袖和党员)是否赞同前首相敦马哈迪和已故行动党前主席卡巴星的观点,即大马必须停止支付(每年支付5300令吉给苏禄苏丹后裔),以及不承认苏禄苏丹后裔的诉求,以示全力捍卫沙巴主权。”

纳吉认为,上述疑问必须获得解答,好让自以为没有错的希盟领袖,不再拿此课题攻击前朝国阵政府以及现在的政府。

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今日率团向警方报案,投诉纳吉在执政时代,因疏忽和失败,导致我国在卢森堡的马石油资产被苏禄苏丹后裔扣押。

昨天,沙巴州议会驳回民兴党主席兼森纳浪(Senallang)州议员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提呈的动议,即要求辩论苏禄苏丹后裔课题,理由是这项动议不符合“会议开始后的24小时内提呈”的规定。

后来,沙菲益阿达说,他会把苏禄苏丹后裔课题带去国会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