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印尼政府决定暂时停止接收所有行业申请外籍劳工的新工作订单。

据《星报》今日引述印尼驻马来西亚大使赫摩诺(Hermono)说:“我们暂时停止接收(申请印尼劳工)的新工作订单。不过,已获批准的工作订单可以进行。”

Advertisement

今年4月1日,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与印尼劳工部长伊达(Ida Fauziyah)签署了大马聘雇和保护印尼家庭帮佣谅解备忘录(MoU PDI)。

《星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印尼暂停接收征聘外劳申请,可能是因为随着马印签署了这份备忘录后,女佣线上系统(SMO)已经不适用。

Advertisement

该备忘录提到,双方同意将单一渠道系统(OCS)作为引进印尼女佣的唯一方法,以筛选出真正符合资格的雇主,以最低1500令吉的月薪聘雇女佣。

Advertisement

本月1日,沙拉瓦南提醒雇主,勿通过可疑的管道聘请外籍女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