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坚称,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行动导致马石油国外的资产曝露,并让所谓苏禄苏丹后裔有机会利用法律途径扣押有关资产。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纳吉必须就此承担责任,因此他敦促公正党党员、其他反对党党员和马来西亚人针对此事,向警方举报纳吉。

Advertisement

他说,所有马来西亚人都有权举报纳吉,因为他身为一名公务员,就因在担任首相期间的疏忽大意,导致国家面临675亿令吉的法律索偿。

“基于这一点,我已要求公正党领袖和全国各地区部报警,举报纳吉疏忽导致苏禄苏丹后裔有机会提控。”

Advertisement

“我也已经向诚信党和行动党基层发出邀请,促请他们与公正党一起报警。”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将与明早11时,与公正党斯迪亚旺沙区国会议员聂纳兹米一同前往斯迪亚旺沙警局报案。

拉菲兹此前说,他会在本周向警方报案,投诉纳吉在执政时代,因疏忽和失败,导致我国在卢森堡的马石油资产被苏禄苏丹后裔扣押。

Advertisement

他说,人民也已知道,纳吉政府曾决定停止每年支付5300令吉给苏禄苏丹后裔。

不过,纳吉之后反而调侃对方:“所幸你的愚蠢不算刑事罪,否则我一早就向警方举报你了。”

“马石油资产在2022年被扣押,即我卸下首相职的4年后,为何这算我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