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Shahril Hamdan)认为,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在补贴课题和应对通货膨胀政策上,应要作出决定。

“在过去几个星期,你(安华)一直抱怨政府提供的补贴不够。在6月27日,你要求政府提供更多补贴,你煽动人们走上街头,表达对补贴课题的不满。”

Advertisement

“现在,当政府说明我国今年整体的补贴总额是史上最高的,且或导致更高的通胀率时,你就说:‘为什么要依赖补贴’?”

“就如昨天,他再度承诺一旦任相,就会降低油价,但如果不给予更多的补贴,他会使用什么机制来降低油价呢?”

Advertisement

安华今日在国会上表示,巫统领导的政府对于通胀的反应不足,因为呼吁政府进行结构性的改革。

Advertisement

沙里尔为此说:“根据安华今天的说法,若他是首相,我们就没有补贴?我们要依靠‘结构性改革’来处理通胀问题吗?请告诉我,今日有哪个结构性改革可以解决明日的问题,且能让通胀率维持在3%以下?”

“那你有什么好主意,来阻止令吉贬值?你想让国家银行跟随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大幅加息,以与美联储保持一致?”

Advertisement

“美元在全球持续走强,希盟又有什么计划来减缓贬值?如果不是加息,那又是什么?效仿前首相敦马哈迪实施货币挂钩?再花光我们的外汇储备?”

他说,希盟不应该谈论结构改革,因为在他们执政的22个月里,他们只是废除了消费税(GST),并增加了我们对石油美元的依赖。

“他们的结构性改革,更像是结构性倒退。”

“国阵已开始进行结构性改革,但我们明白要先解决今天的问题,就需要短期和长期的干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