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指出,希盟与现任政府之间签署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MOU),不代表希盟就会盲目支持政府。

今日稍早时,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面子书发文指责希盟每天攻击政府却支持政府,也不愿意撤回谅解备忘录,直言希盟“疯了”

Advertisement

对此,出席公正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安华在记者会上回应称,希盟将继续对谅解备忘录中规定的改革事项,扮演好监督与制衡的角色。这些事项包括新冠疫情后的复苏、对穷人的财务援助、18岁投票条款以及其他体制改革。

“对我来说,我们不是与我们支持的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我们依然是在反对党阵营,依然会有抗议的言论,包括关于通胀的问题。”

Advertisement

纳吉表示,安华似乎不知道通胀是全球目前最大的问题,而这问题源于俄乌战争,却发表“政府执政一年物价不停上涨论”。

Advertisement

安华对此表示,通胀确实是全球问题,但他是针对大马目前的情况,批评政府无法有效应对国内的通胀危机。

他说:“我认为他(纳吉)不理解人民的痛苦。他以为提供一些援助和金钱,就会解决人民的问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