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被指曾发表“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若定罪须入狱”的言论,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称赞末哈山“勇于发声”。

拉菲兹今日在面子书发文告称,“我要祝贺末哈山,因为在巫统试图通过(形象重塑)运动愚弄人民说纳吉是无辜的时候,巫统里面仍有勇敢的声音反对这么做。”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虽然巫统是公正党的竞争者,但国家的未来还是依赖政党(包括巫统)内部不涉贪污、高效以及有愿景的领袖来领导。

他说,就算有一天胜选执政的是公正党,国家依然需要高效和廉洁的在野党(如巫统)来提出人民党问题,同时监督政府。

Advertisement

“因此,纳吉持续试图歪曲呈给法庭的实据,对巫统和国家都来说是很危险的。更何况大部分的大马人民都相信纳吉犯错,通过一马发展公司(1MDB)挪用了人民的钱。”

Advertisement

拉菲兹指出,末哈山最近接受《亚洲时报》(Asia Times)访问时已清楚说明,在法庭证明纳吉通过1MDB挪用人民资金后,他认为纳吉是有罪的。

报导以〈巫统老二认为纳吉应该入狱〉为题,指末哈山认为纳吉无法在法庭上证明他无罪,因此他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即入狱。

Advertisement

但末哈山随后驳斥《亚洲时报》的报导,并否认他说过“纳吉必须入狱”。他指该报导断章取义,而自己仅认为,纳吉必须获得公正的审讯机会。

不过,采访末哈山的其中一名《亚洲时代》记者尼克科尚(Nick Kochan)昨日捍卫其报导无误,并公开录音以兹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