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6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坦言,他并未将候任署理主席拉菲兹“人气下滑”论放在心上,并说后者正式受委后,其论调会与公正党领导更一致。

他说,他已与拉菲兹会面讨论两者之间的分歧,之后得到的结论是,他们必须注重在第15届大选的共同政敌。

Advertisement

“我了解他,也知道他的态度很积极,做好自己的本分。因为你采访的是‘坐在板凳’的拉菲兹,现在拉菲兹已在领导层,因此他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因为很多工作会交给他去做。”

“他有他的职责,而这不是安华或其他领袖。”

Advertisement

安华是于今日在公正党代表大会召开记者会,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拉菲兹早前在受访时说,安华应关注其被指正失去人气的民调,因为这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希盟在第15届大选的表现。

惟他指出,人气下滑并非单单发生在安华身上,而是大多数选民觉得希盟已经“脱节”,这一点可以从希盟在马六甲、砂拉越和柔佛州选的表现看得出。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安华也进一步否认党内出现分歧,并指他已与拉菲兹及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的支持者会面。

他说,他并未对任何挑衅感到惊讶,并相信党员仍信任及支持他出任党主席。

“但我相信,作为一个聪明人,当你在追求这个职位,就必须以党领袖的身份行事。无论是他的决定还是我的决定,一旦我们决定了,就会捍卫它。”

针对区部领袖在代表大会上辩论时抱怨甚多一事,他回应说,这是公正党作为一个不赞成极端封建主义政党的独特之处,该党对任何批评都抱持开放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