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6日讯)候任署理主席拉菲兹警告,反对党为了赢得第15届大选而主张“大帐篷”,或会面临犹如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目前所面对的争议。

他今日在公正党代表大会告诉媒体,指希盟不应该与任何政党,尤其是有着不同政治理念只为赢得大选的政党合作。

Advertisement

“我不认为我们应该与任何张三李四结盟,只为赢得大选。”

拉菲兹说,国阵在2018年败选后,就与伊斯兰党组成国家和谐联盟,之后土团党在希盟政府垮台后也加入,但是他们的合作不会长久。

Advertisement

“他们当时和伊党及土团党结盟口口声声说‘穆斯林团结’。但是我们现在看到发生什么事。这样的结盟是不长久的。”

Advertisement

“在我看来,政党的政见不同,为了权力而走在一起,这已和选民想要的背道而驰。”

他说,选民更希望看到连贯的政策,而他们也愿意等待。

Advertisement

“我们花了4年时间,将看法不同和性格迥异的政党凑在一起,最终导致人民付上代价。”

他补充,现在民众和选民希望关注在能力和想法。

“我们就专注在这些,即使要面对多角战也在所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