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5日讯)公青团否认今早故意不让数名代表和观察员进入公正党青年团代表大会会场。

公青团秘书阿末苏克里(Ahmad Syukri Razab)说,根据规定,大会秘书处今日只允许75个区部代表进入会场,而这些代表一早就提呈报告,并且通过区部年度大会(MATC)会议来选择出席大会的代表。

Advertisement

“若你想成为公青团大会的代表,则必须符合两个条件。第一,区部必须事先举行年度大会,之后你需要提交报告,报告必须有足够的签名和法定人数。

“第二,支部必须遵循遴选过程,即每个支部必须至少有8项提名,即主席、署理主席、副主席和5名执委。若他们少了一个,相应的区部就被认定为没有资格参加大会。”

Advertisement

“但今早所发生的是,这些区部只完成了第二个条件(所以才不符合成为大会代表的资格)。”

Advertisement

他说,区部必须先举行年度大会,因为是由区部领导层决定,由谁代表自己的区部出席党中央大会。

他说,在没有这项委托之下,新任区部领导层是没有资格代表出席公青团的代表大会。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也说,由于大会空间有限,公青团大会并没为观察员预留位子。

“这个大厅能容500人,而获准进入会场的代表有675人。

“由于空间有限,我们就把位子优先给代表们。”

公青团今日在莎阿南会展中心(IDCC)召开第16届代表大会,但会场外有一批区部党员,因故无法入场而与大会秘书处人员爆发口角。

有一群党员疑似很不满大会的安排,他们要求管理会场的人放行。

巴生公青团长莫哈末沙鲁(Mohd Shahrul Adnan)在文告中谴责大会秘书处,并指党员进入会场的权利,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被剥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