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说,他会在下个星期向警方报案,投诉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执政时代,因疏忽和失败,导致我国在卢森堡的马石油资产被苏禄苏丹后裔扣押。

拉菲兹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自从爆出苏禄苏丹后裔扣押马石油资产后,纳吉不断攻击希盟,指责这一切是希盟政府失败所致。

Advertisement

“更无耻的是,他居然把人民视线转移至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试图捏造一个涉及种族的印象,仿佛希盟执政时,委任非巫裔(总检察长),最终典当了国家主权。”

他认为,纳吉玩弄这个印象,只有2个目的,其一,在第15届大选前,继续玩弄种族政治;其二,转移人民视线,并指马石油资产之所以会被扣押,是因纳吉任相时作出的一个决定。

Advertisement

“事实上,他(纳吉)的政府早在2017年,就被告知了此事。”

Advertisement

拉菲兹说,根据志期2022年2月28日的仲裁决定,显示纳吉政府已被告知有关能对扣押资产一事,而采取的法律行动。

对此,拉菲兹还分享了124页的仲裁文件供民众参考。

Advertisement

“请翻阅第23页,在标题为‘诉讼程序初始阶段’(The Initial Phase of the Proceedings)下的第21段。这里阐明,苏禄苏丹后裔早在2017年11月2日,向大马驻马德里大使馆发出通知,表明有意展开仲裁。”

他说,人民也已知道,纳吉政府曾决定停止每年支付5300令吉给苏禄苏丹后裔。

1963年,马来西亚成立后,政府也继续每年支付5300令吉给苏禄苏丹后裔。

但在2013年2月12日苏禄军入侵沙巴拿笃后,我国已停止支付有关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