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干当12日讯)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说,草拟委任副首相的协议,是他作为时任首相署(国会与法律事务)部长的责任。

根据《星报》报导,达基尤丁目前是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他今日出席大马一家与民交流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当时只负责筹备协议书,没有负责签字。

Advertisement

“可能当伊党主席拿丹斯里哈迪阿旺提及有关文件,只是即兴随口说的。

“尽管曾讨论此事,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这份文件的事,而哈迪阿旺也并非负责签字的人。”

Advertisement

他说,关于要不要委任副首相一事,最终是由首相来决定。

Advertisement

“身为部长,我所需的是一名副部长。因此,若要知道我们是否需要一名副首相,只有首相能回答。

“根据联邦宪法,没有所谓的副首相职,不过,前朝政府里,是有委任副首相的惯例。”

Advertisement

他还说,有关文件必须经过检查。

“至于巫统是否知情,就看回是谁在文件上签字吧。那些有签字的人,怎能说他们不知情呢?一份文件胜过千言万语。”

昨天,前首相兼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说,达基尤丁正是当年负责草拟协议的人。

慕尤丁说,他和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是在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和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的见证下,签署了这份协议。

本月8日,哈迪阿旺承认,当依斯迈沙比里上任时,曾讨论过副首相一职,但没有所谓的正式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