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机要秘书拿督玛祖基莫哈末揭露,国盟与现任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确实曾就副首相职达成协议。

《Berita Harian》报导,玛祖基发文告声称,他本身曾参与由土团党、伊党、民政党、沙巴国家团结党(STAR)及沙巴进步党(SAPP)组成的国盟和首相达成协议的准备工作。

Advertisement

“我想证实这协议确实存在。身为第8任首相的时任官员,我曾直接参与有关协议的准备工作。”

“慕尤丁和首相是于2021年8月17日签署协议,并由一名来自土团党的部长,及一名来自巫统的部长见证协议的签署。”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有关协议内容也阐明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或披露,仅能作为双方参考。

Advertisement

国盟主席兼土团党总裁慕尤丁早前坚称,首相曾与该联盟达成协议,让土团党出任副首相职。

然而,身为国盟成员党之一的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日前却指出,国盟与首相不曾就副首相职达成任何正式协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