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尽管土著团结党不断要求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兑现承诺,让该党获得副首相职,但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Shahril Hamdan)却声称,依斯迈在任相之前,双方并没有达成相关协议。

他向《马来西亚前锋报》指出,巫统从未与国盟政党包括伊党,讨论过任命副首相的事宜。

Advertisement

“据我所知,没有这样的协议。如果有,为何现在才听到此说法?如果(协议)存在,我们为什么会有高级部长?”

“我们从来没宣布或讨论过。伊党也在国盟里,它都不曾提及此课题,所以我认为这只是一个绝望的政党,所编造的虚构故事。”

Advertisement

他说,依斯迈是不会屈服于其他政党的坚持。

Advertisement

“此外,有鉴于当前的经济挑战和政府任期即将结束,既然我们已拥有内阁,现在就不是谈论新职位的时候,内阁和国家复苏理事会应该全力协助首相,而不是要求新职位。”

此前,土团党宣传主任拿督旺赛夫表示,该党想获得副首相一职,并不是一个新的要求,而是一个未兑现的承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副首相一职是该党去年支持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任相前,所洽谈的协议内容之一。